close

15896138_2178374195721570_1041364392580034022_o.jpg

植物為什麼需要肥料?

人類需要吃肉、蔬菜、五穀雜糧才能正常生長,植物的生長也需要食物,其食物以無機礦物質為主。

植物體的組成元素一部分從空氣中,一部分從水,一部分從土壤礦物質中取得,供應量不足的部分則必須以人為的方式供應,此不足部份稱為肥料。

植物生育和肥料三要素的關係

一、氮素肥料(俗稱葉肥)

二、磷素肥料(俗稱花果肥)

三、鉀素肥料(俗稱根肥)

肥料又分為

一、無機肥料又稱「化學肥料」或「合成肥料」,通常是指非生物體或無機化合物、礦物中提煉製成的。

二、有機肥料又稱「天然肥料」,是以有機質狀態出現,由生物體有機物質自然腐化形成的。

冰果農場使用的肥料:有機液肥-木徽茵

於台中農改所上課時,由老師口中得知木徵菌可應該於芭樂田間管理,可改善病蟲害的問題,及改善周年生長果實品質與產量之問題。

我們於2017年已全面改為有機液肥,期待可減少作物栽培上的病害問題,增強作物自身的免疫防禦能力,達到減少用藥的效果,讓大家吃的安全又健康。

按我買芭樂

arrow
arrow

    冰果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